最近看了一部叫做《青春時代》的韓劇,瞭解到了一件關於“男根崇拜”的事情。


男根崇拜

鐵男根


《青春時代》講述5個女大學生的同居生活,這五個女生裏,其中有一人號稱自己可以看見鬼神,並和室友們說,她們的宿舍裏就住了一個鬼。

這位號稱見到鬼的宋女士告訴大家,男根可以驅鬼,並給室友拋出了一根碩大的黃瓜。


黃瓜不是大蒜,不能靠味道辟邪。黃瓜形似男根,代表了陽氣,能够和聚集陰氣的鬼作對抗。聽起來,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,不知道玉米、香蕉等形似的植物是否具有同等功效呢?



薑前輩則建議,不如辦一個“雄性之夜”,用活寶貝來代替被掰斷的黃瓜。嘖嘖嘖,這些女士們究竟是想驅鬼還是想溝仔?

少女情懷總是濕。



究竟男根是不是比大蒜管用,可以用來驅鬼,大概只有鬼才知道。不過,韓國確實留下了男根崇拜的痕迹,最常見的就是濟州島的“石頭爺爺”。而你是否能聯想到,石頭爺爺竟然是男根一枚。



去過濟州島的朋友都知道,石頭爺爺遍佈大街小巷。古時候這位爺爺就是濟州島的守護神靈,抵禦惡疾的入侵,現在成了濟州島的吉祥物,提振濟州島的旅遊產業。

男根崇拜不僅韓國有,不丹也有!這個信佛的、幸福指數超高的國家竟然把男根當成門神貼在家門。




傳說古時候不丹有一個叫竹巴袞列的活佛對陽根十分崇拜,認為手握陽根如同手有“金剛杵”,可以用來對抗山妖惡魔。所以,不丹老百姓蓋了新的房子,都會在門梁上掛一根小弟弟辟邪,功能類似於我國的鍾馗。

更厲害的是,傳言中,不丹男子走夜路,如果害怕又鬼怪尾隨,拿出弟弟來抖一抖,可以嚇跑鬼怪噢!

島國日本當然也有男根崇拜的傳統。神奈川県的“鐵男根祭”舉世聞名。在這個節日裏,人們膜拜男性生殖器的圖騰,祈禱神明能給自己帶來好運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