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今的避孕方式
 
口服: (晴趣屋並不建議)
 
古時:
古時有種避孕用的湯藥,成分無從考證,據說這種被稱為「涼藥」的湯藥多為青樓女子服用,長期使用可能會影響生育,也有含打鐵水、喝水銀、喝毒性藥物等方式,歷史上大多的避孕藥其實都是一種毒藥,雖然這些大量時可能會導致死亡,但小量服用卻可以避孕或殺死胎兒來達到避孕效果。
 
現今:
現代口服避孕種類很多,有長效、短效、緊急避孕等等,選擇眾多,規則也較多,長期的避孕藥還需進行健康檢查後才能服用適合的藥方,且需長期使用不可間斷,而事後避孕藥則有多種常見的副作用,如頭暈、頭痛、噁心、嘔吐等等,使用時一定要按照規則。
 
外用:(晴趣屋只建議使用安全套)
 
古時:
安全套使用羊的腸衣或豬的膀胱製成,也有用魚膘當成材料,當時在西方被稱為「荷蘭小帽」,通常會取一截動物腸子,一端以絲線縫密,另一端開口可以綁緊,防止滑落,不過古代的安全套通常需事先用溫奶等隔夜泡軟,才能使用。
 
現今:
"晴趣屋建議"安全套採用乳膠、水性聚氨脂等材質製作,每個位置厚薄程度均勻一致,除了有精薄至0.01MM仿若毫無佩帶感之外,也有螺紋或顆粒等設計,,帶給使用時更多刺激,此外有各種顏色甚至口味等等,變化多樣,且隨開即用,非常方便。
 
 
其他:
 
古時:
古時有種秘方是將麝香放入女性的肚臍上,可達到避孕的功能,被稱為「了肚貼」,但這種祕方現今已經失傳,還有種用「藏紅花液」清洗的方式,據說是宮廷內最有效的避孕方法,可將女性體內的精液清洗乾淨,或使用推拿術來把精液推出而達到避孕效果。
 
 
 
現今:

除口服與外用外,還有一些放在女性體內如子宮帽、子宮隔膜、殺精類的發泡丸、避孕膜、避孕膏等等,若經期穩定者可採用安全期法,也有避孕環、注射型避孕藥、子宮內避孕器、輸卵輸精管結紮、子宮內投藥、皮下植入避孕器等等多種方法。

 

安全套購買連結:  http://bit.ly/2oDmJEQ